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院处动态
护理系党委开展思政课联系教师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4 作者:护理系 李春阳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思想政治工作贯通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及管理服务等工作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格局,根据《承德医学院思政课教师联系二级党组织工作制度》的通知要求,护理系党委于2020年12月3日邀请联系社科部思政课教师孙凤君教授、夏楠老师进行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活动。护理系全体教师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

    孙凤君以《马克思主义就在你身边》为题,用哲学的思维、诗意的语言从讲课、马克思主义就在你身边两个方面为我们讲授了如何将思政内容带进课堂、如何将课堂变得更加有温度,如何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并且用生动的例子告诉教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达到良好的育人成效。

社科部思政课教师孙凤君教授进行宣讲

    夏楠以《五中全会如何书写大变局下的“中国故事”》为题,从三个“百年”背景下的五中全会、历史坐标中的五年规划变迁、国际视野里的“东方力量”三个方面为教师解读全会精神。通过梳理“十四五”规划、新发展理念、解剖案例、分析国内外形势,教师感受到了中国力量、中国故事、中国精神。

夏楠老师进行宣讲

    护理系党委书记白江涛总结并对护理系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实际中;二要站定政治立场,自觉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不断增强课程思政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三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贡献。

    此次思政课联系教师宣讲活动,不仅提升了护理系全体教师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更推动了我系党建与“三全”育人工作大格局建设。

 

 

 

作者:护理系 李春阳

编辑:宣传部 范萌

审核:宣传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