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临床技能教学中心针对新冠疫情开设穿脱个人防护装备的实训课程 在亲身体验中坚定职业理想
发布日期:2020-12-04 作者:临床技能教学中心 马连会 浏览次数:

    临床技能教学中心一直秉承科学规范、务实严谨的教学态度,以培训学生临床实用技能为教学己任。在教学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标准科学为依据,以扎实熟练为准则,以临床需要为导向,紧跟实际临床发展需要,严密严谨的研究及设置课程的内容和教学的各个环节为学生进入临床实践打下坚实的基础。

    结合国字34号文件要对学生进行早临床教育的精神,考虑当下临床抗击新冠疫情的实际需要,临床技能教学中心开设了相应的实训课程。

老师在整体介绍本次课程

授课教师讲解相关理论知识

授课教师演示穿防护装备

授课教师演示脱防护装备

    在上课过程中学生表现出极大的学习热情,认真规范的完成每一个操作步骤。

学生们在穿防护装备

学生在污染区脱防护装备

学生在半污染区脱防护装备

    此次教学不仅是教会学生们防护隔离的技能,培养严格规范操作的习惯,更重要的是加强对学生职业使命感和责任感的教育,树立救死扶伤、无私奉献、为了患者坚决克服一切困难的决心。通过亲身穿脱防护装备,同学们体会到一线工作者的艰辛,大家纷纷表示穿上防护服的瞬间内心就升起使命感,但同时感觉到强烈的闷热和窒息感,而抗疫一线工作者要穿戴这样的防护用具工作数小时,这一定是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坚定地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支撑才能完成的任务,从而进一步加深对广大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崇敬,也更加坚定自己的职业理想,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及技能,希望将来也能和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一样服务大众,为校争光。

同学们合影




作者:临床技能教学中心 马连会

编辑:宣传部 范萌

审核:宣传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