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生活动
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第五团支部开展“忆红色峥嵘岁月,寻红医铿锵足迹”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3 作者: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第五团支部 浏览次数:

    恰逢我校建校七十五周年与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团支部成员对我校历史的认同感,传承红医精神,2020年11月19日至12月2日,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第五团支部开展 “寻红色峥嵘岁月,创承医新世纪元”主题团日活动。社科部主任李德臣参加此次活动。

团支部成员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

    11月19日,团支部组织团支部成员观看系列记录片,通过影视作品将同学们领入大时代背景之下,观看完毕后团支部成员发表精神感悟,团支书进行相关总结。团支书号召同学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开展红色片段配音大赛

    11月19日,团支部开展红色片段配音大赛。活动以配音这种生动的方式,促使团支部成员追忆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学习革命烈士无私奉献的精神。

    11月22日,团支部开展 “深情回望七五载”主题“四史”知识竞赛初赛,并进行庆祝我校建校75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广大同学踊跃参加。团支部成员共同参观校史馆。

观看团日系列活动照片

社科部主任李德臣作专题讲座

    12月2日,团支部邀请李德臣结合中华民族红色历史开展“寻忆峥嵘七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讲座。李德臣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新中国光辉历史,团支部成员深刻明白要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重任,将知行合一践行至自己的行动之中,为成为优秀的承医人。系列活动以团支部制作的宣传片献礼七十五载承医路与七十年抗美援朝史作为结束。

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团支部成员对于母校的认识,对红医精神的解读,使全体成员明确了青年人应思想升华、脚踏实地、信念坚定不断前进,同时激励了同学们自强不息、坚忍不拔、勇于实践的精神,使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与弘扬红医精神的时代责任更深地扎根团员们心中。




编辑:宣传部  范萌

审核:宣传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