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2019年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0 作者:宣传部 范萌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向全委会报告2019年工作。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盛婉玉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推进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党建质量提升之年。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纠“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发展理念,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发展呈现 “五个新气象”,即: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工作作风呈现新气象,思想政治工作呈现新气象,安全稳定工作呈现新气象,党风政风呈现新气象。

    报告从11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学校各项工作。一是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发挥主题教育和重大活动的旗帜作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二是坚持弘扬主旋律和正能量,用思想文化建设铸魂育人。注重深化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注重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注重红医精神的凝练和培树;注重抓好宣传思想工作。三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政治组织保障更加坚强有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师生福祉。切实解决了一批涉及师生利益和师生安全的事。五是坚持建设平安校园,创建和谐稳定工作局面。六是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以内涵建设促质量提升,教育教学成果丰硕。七是坚持创新管理机制,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八是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加强。九是坚持开放办学,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十是坚持优化统筹,加强支撑保障体系建设。十一是坚持强化利民为本,患者就医获得感不断增强。

    盛婉玉书记强调,校常委会高度重视自身建设,一年来召开55次党委常委会议,强化理论武装,把稳思想之舵;带头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对重大任务攻坚克难,对复杂问题解决到底,不遗余力地把中央和省委部署落地落实;带头提高执政能力,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带头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不忘报国初心,牢记为民使命,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盛婉玉书记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收官“十三五”规划、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深入谋划学校发展蓝图。聚焦医科大学建设目标,全面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让目标任务看得见、摸得到,有希望、有盼头;瞄准重点难点任务,集中火力、精准发力,不断攻坚克难,不断向着建设医科大学目标迈进,不断向着承德医学院美好的明天奋勇前进。



作者、摄影:宣传部 范萌

审核:宣传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