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生活动
基础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本科第十志愿服务队开展“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志愿者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响应国家“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公众和社会对结核病的认识,积极预防结核病,基础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本科第十志愿服务队携手承德市疾控中心、双滦区疾控中心及承德市第三医院于2019年3月22日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承德市疾控中心结核科科长马樱子、基础医学院2017级辅导员计艳楠出席本次活动,承德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

    3月22日,本志愿服务队在基础医学院2017级辅导员计艳楠的带领下来到双滦区偏桥子镇卫生院及中心广场参加此次活动。队员在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来往的居民进行调查、采访、发放宣传手册,了解居民对结核病的认知程度,结合自己所学知识,以耐心、负责的态度向其详细介绍了结核病的发展症状、传播方式、临床表现及预防措施,并提醒其早发现、早就医、早治疗。在此期间,工作人员对来往的居民进行义诊,对于查出来的问题,做了细致的解答,使得宣传范围面扩大,并解决了实际问题,对降低该病的发病率起到积极的作用。活动最后,代表接受记者采访,大家畅所欲言,交流活动的感受和收获。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义务讲解100余次,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发扬了博爱奉献的志愿精神,关爱了结核病的易感人群,通过对其进行结核防治的健康宣传,提高他们对结核病的认知程度,并对乡镇的居民产生影响和辐射,向他们更好地传播了结核防治知识,为推进健康中国2030建设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协助疾控中心完成前期工作

在双滦区中心广场向市民义务讲解结核防治知识

与市民互动

电视台记者采访志愿服务队队员

合影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