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院处动态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参观学习中医药文化长廊
发布日期:2019-03-25 作者:基础医学院米术斌 浏览次数:

    为弘扬祖国传统医学,传承中医药悬壶济世精神,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于2019年3月5日开展了“学习祖国传统医学,传承我国传统中医学精神”活动。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邀请的其他党支部党员及非党员教师一道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中医长廊、中医实验中心。

    在讲解员的认真讲解下,非中医教师对我国传统医药的历程和发展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更多的认识。全体成员参观了中医诊断室、踩跷室,领略了中医学与现代科技的有机结合,中药标本馆展出了我国常用的各种动植物中药材标本,我国地域广袤,遍布各地均有不用的中药材资源。全体成员还参观了分子生物实验中心的生物标本实验室,在本支部王栋老师的讲解下,了解了动物的演变过程。从原生动物到多细胞动物鞭毛虫类再到节肢动物,发展到脊柱动物,出现了鱼类——软骨鱼,进化成两栖类、爬行类,最后出现了鸟类、哺乳类动物。标本均完整且有序,大型标本更是栩栩如生,反应出动物进化的神秘和伟大。

    通过此次参观和学习,成员们更深刻地了解了我国传统医学中医学的博大精深,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也对生物进化、文明起源和发展有了更新的认识。成员们也更坚定了科学信念,明白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





作者:基础医学院  米术斌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