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中医学院举行第十届“国医节”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

    “相约国医节,共探岐黄术”,2019年3月19日下午,我校中医学院第十届国医节开幕式暨“诵古香文化,明中医之道”中医经典合诵篇章表演于图书馆八楼多功能厅举办。副校长唐世英及各院系负责人、颈复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中医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本次开幕式。

    中医学院民族舞蹈队带来的《不染》拉开了经典合诵表演的序幕。中医学院院长梁广和致开幕词,他表示:“要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把握时机,振兴中医,树立文化自信的观念,传播中医药文化知识,发展中医药文化产业。”他还鼓励在座的医学生,继承宝贵的中医药财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中华文化展现永久的魅力和时代风采。合诵表演正式开始。2016级中西医临床二班带来的《厚德载物》诠释了医者要怀有医德尽职尽责的观念,以医德来协调医患关系,使医疗事业更好地为人们服务。2017级中医班带来的《神医华佗》启示同学们用药在精不在多,要对症下药,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加以实践,精益求精。2018级中西医临床一班带来的《药食物语》很好地表现了药食同源,合理安排饮食,调理身体,可以达到药物不能到达的效果。2018级中西医临床二班带来的《医者仁心》以情景剧配合朗诵的形式生动地表明了“救死扶伤,无私奉献,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2018级针灸推拿一班带来的《中医诵》巧妙地将古代与现代医学相连接,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在历史长河中不断延续的中医学的魅力。梁广和院长和程红菲老师带来歌曲《不忘初心》。以大合唱的形式为本次国医节开幕式画上圆满的句号。

    为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中医文化,中医学院决定把“弘扬经典 逐梦青春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作为中医学院第十届国医节的活动主题,并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举办“临床技能大赛”“体育素质拓展”“红歌合唱比赛”等七项活动扩大宣传影响力,使中医治病养生,健康保健的观念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增强了中医学院全体师生的凝聚力、责任感、荣誉感,展现了青春魅力,有利于培养中医学子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培养中医思维、创新意识,增强广大中医学子对专业学习的信心,提高文化自信,增强学院发展内生动力,营造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传承中医国粹,发展中医药事业。


中医学院院长梁广和致辞

《厚德载物》2016级中西医临床二班

《药食物语》2018级中西医临床一班

《医者仁心》2018级中医二班

《中医诵》2018级针灸推拿一班

梁广和院长和程红菲老师献唱歌曲

合影

活动现场


作者:中医学院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