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和“三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3-22 作者:宣传部 范萌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和“三进”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舆情研判分析,对组织学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 “三进”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书记刘永平、校长曹凯、副校长谢利德、唐世英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于多珠主持。

    教务处围绕课堂管理、课堂思政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学生处、团委围绕学生思想动态、学生关注热点问题、“红烛”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安全工作处围绕校园安全、宗教防渗透情况进行了汇报;社科部围绕“三进”工作特色做法、“航标”工程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教育技术中心围绕网络安全、舆情监测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宣传部围绕校园阵地管理、讲座论坛备案、校内网站、新媒体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各院系党总支围绕师生思想动态、课程思政典型案例进行了汇报。

    于多珠部长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带头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通知要求,对我校开展这项工作的具体安排部署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学校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号召全校上下做好此项工作,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为“争创医科大学”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副校长谢利德、唐世英围绕分管工作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系统进教材、生动进课堂、扎实进头脑,培养一批又一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3月23日,是中共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日”,也是我省领导干部集体“警醒日”。会议恰逢第70个“赶考日”的前一天,党委书记刘永平结合“赶考日”以及会议主题讲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长征路是总书记时常叮嘱的,也是党中央省委高度重视反复强调的,如何走好、考好,我们面前有很多风险和挑战,也有很多隐患和坎坷,最大的考验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我们必须头脑清醒,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刘永平书记就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三进”工作以及党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工作,答好“培养人”的答卷,从七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以上率下,真学真信真懂上多思考,出实招,在做实上显实效;二是坚定不移地筑牢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把握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三是坚定不移地把组织学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三进”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四是坚定不移地加强育人队伍建设;五是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政治核心、把关定向的作用;六是坚定不移地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七是坚定不移地转变工作作风,纠正“四风”,抵制歪风。

会议现场

各职能部门、院系党总支进行汇报

党委书记刘永平结合“赶考日”对意识形态工作、“三进”工作及党中央、省委一系列工作提出要求

副校长谢利德结合分管工作谈体会、作部署

副校长唐世英结合分管工作对意识形态工作、”三进“工作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作者:宣传部  范萌

审核:宣传部  于多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