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教师集中观看学习基于BOPPPS 和“对分”的混合式课堂教学模式
发布日期:2019-03-22 作者:高等医学教育研究室 翟凤敏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1日,高等医学教育研究室组织教师在行政楼412集中学习河北高校“课堂革命”大讲堂系列讲座视频网络课程,此课程由河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在河北师范大学会议中心设立主会场,我校教师集中在本校观看学习。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外语教学部、心理学系、生物医学工程系、中药学系、临床技能教学中心、图书馆等相关部系的7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场培训主题是基于BOPPPS 和“对分”的混合式课堂教学模式,主讲人是冯瑞玲(北京交通大学),冯瑞玲老师系统地介绍了BOPPPS的教学结构-B: bridge-in(暖身、导入),O:objective/outcome(学习目标),P:pre-assessment(前测),P:participatory learning(参与式学习),P:post-assessment(后测),S:summary(总结),阐述了参与式教学的原因、方式、技巧、工具等,并结合教学案例,具体讲解分析了对分课堂的发展和应用。

    实施河北高校“课堂革命”大讲堂系列讲座计划,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国家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响应国家推进本科教育“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把“培养人”作为根本任务的有利举措。我校教师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系列讲座内容,提高了教学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

讲座现场


作者:高等医学教育研究室  翟凤敏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