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护理学院对上海教学实习基地进行教学检查 实习生表现优异
发布日期:2019-03-20 作者:护理学院 王亦娜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1日—3月15日,护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王亦娜、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郑纪宁、2015级辅导员董晓彤一行三人受教务处和学生处委派到上海的三所教学实习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东方肝胆医院(海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上海第七人民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七人民医院)进行首次教学检查。

    三家医院除同仁医院外,均接收我校护理学专业实习生十余年(第七人民医院2002年起即开始接收我校护理实习生),截止目前留在上海就业百余人,很多已成长为医院科室护士长或者护理部主任。三家教学医院中,同仁医院护理部主任李蕊是我校护理学院2005届毕业生、肝胆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兼健康管理中心主任付立是2002届毕业生、第七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邸英莲是2006届毕业生。另外,上海第七人民医院有三名上海市优秀护理人才,均为我校护理学院毕业生(急诊科护士长、院长助理王青,肿瘤科护士长李书,护理部副主任邸英莲)。

    我校学生秉持着承医精神、恪守着南丁格尔誓言,勤奋学习、朴实友善、吃苦耐劳,受到各医院的好评和厚爱,也受到患者的无数赞誉(有学生被患者称为当代的南丁格尔,也有同学被夸为上海市最好的护士)。无论从日常生活还是实习带教,各家医院都给予了最大的支持和关爱。

    此次护理学院一行三人分别对三家医院进行走访,通过与学生座谈、与护理部老师面对面交流、参观医院院区等方式从学生管理和生产实习两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检查。学生对在三家医院生活、学习等各方面非常满意,各医院院区环境优美、学术氛围浓厚、科研经费充足、老师带教认真、出科考试严格。第七人民医院还就学生毕业考试和实习医院排名等提出宝贵建议。

    目前在上海这三家医院实习的护理学专业学生共27人。已全部通过所在医院面试。截止到3月14日,留上海就业15人(已签协议)。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护理部主任李蕊(我校护理学院2005届毕业生)带领一行人参观病房

三位老师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实习学生座谈

与同仁医院实习生合影

向东方肝胆医院护理部主任了解我校实习生实习情况

与在东方肝胆医院实习的学生座谈

与东方肝胆医院实习生合影

与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及我校实习学生座谈

与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老师及实习学生合影



作者:护理学院 王亦娜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