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院处动态
中药学系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两会、议两会”党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8 作者:中药学系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5日,中药学系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两会、议两会”党员活动,中药学系全体党员踊跃参加并积极发言,将“两会”期间领悟“两会”精神、研习“两会”内容等在会上深刻交流,着重就“两会”热点议题中的“高校教育问题”发表见解和意见,气氛融洽而热烈。

    中药学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晓峰指出,作为共产党员要与时俱进,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两会”精神是一次思想上的重大洗礼,共产党员们要坚持“学两会、议两会”,力求在思想上得到进一步的升华;要秉承党中央的思想理念,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坚持“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严格抵制腐败现象的滋生;要明确共产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具备“大局意识”,杜绝发生脱离群众的现象;要时刻铭记“学要领悟思想,做要做到实处”,强调共产党员应当戒骄戒躁,与不良风气做斗争,脚踏实地地做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

    中药学系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崔凤侠指出,“高校教育问题”与高校教师息息相关,作为高校教育的的主体,高校教师更应该从“育人”的角度出发,加强良好的学风作风建设,让学习成为一种能力,更好地因材施教;让学生们保持良好的科学素质,保持一心向学的状态;让更多的青年人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正如“两会”精神中提到的“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随着综合国力的日趋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职业教育、互联网+教育”等关键词纷纷涌现,本着“就业优先”的原则,职业教育更应该与企业携手共同培养优秀的毕业生,更快更好地扭转就业难、就业率低的问题。

    全体党员们就“两会”议题展开热议,在思想上跟党走的同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就中药学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展开了讨论,并引入“家庭教育”的新概念,强调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肩负着重大的使命,在孩子接受教育的同时,家长也应该接受教育,学习如何为人父母,如何规范自己的行为。同时,作为高校教师,“传道、授业、解惑”是必要的责任,要直面问题和挑战,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学会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全体党员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高校教育建设必将迈上新台阶,踏上新征程,只有竭力做好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不辱使命,共筑中国梦。


会议现场



作者:中药学系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