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选手在河北省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3-12 作者:学生处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9—10日,河北省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全省11个地市的53所学校共计159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大赛。我校选手在河北省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

    经过学校初赛选拔,生物医学工程系辅导员杨晓婧、临床学院2015级辅导员钟蒙辛、临床学院2014级辅导员周泽三位老师代表我校参赛,学生处副处长张文军担任领队。根据比赛安排,本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共设置七项比赛内容,分为基础知识和网文写作、班情熟知、工作实绩、理论宣讲、主题班会、情景案例、谈心谈话。与以往相比,此次大赛呈现出比赛项目多、题目难度大、院校重视程度高的特点,竞争分外激烈。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比赛于3月10日晚结束,各项比赛成绩陆续揭晓,我校继2015、2017年后连续三届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我校三名选手能够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过硬的知识素养和专业素养。此次参赛三名选手,既是参赛队员,又是年轻的妈妈,她们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准备比赛,比赛场上团结奋战,敢于争先,体现了极高的集体荣誉感。为获得好成绩,参谋团队给予选手各种陪伴,在两天的比赛中负责保障和观摩比赛的老师为选手提供了细致入微的帮助和鼓励,展现出承医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关心关注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学生工作部在各院系的积极协助下,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为辅导员提供交流、锻炼平台,主动适应学生工作新常态。此次大赛成绩的取得也充分印证了我校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方向上取得的成果。

钟蒙辛老师在谈心谈话项目比赛现场

周泽老师在主题班会项目比赛现场

案例分析参赛选手杨晓婧

谈心谈话参赛选手钟蒙辛

主题班会参赛选手周泽

我校参赛队全体人员合影



作者:学生处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