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要闻
首页
> ... > 专题要闻
【主题教育特色展示】护理学院学生管理...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邸建明指导研究生学...
【主题教育特色展示】中医学院党总支2016级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共产党人都要经常回望初心、砥砺初心。为修好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心学”,不忘“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2019年8月至11月,中医学院党总支2016级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学习实践活动。

活动起点 隆化县董存瑞烈士陵园

    2019年8月25日下午,中医学院党总支2016级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隆化县董存瑞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开展以“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全体队员在纪念堂前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默哀,以表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参观烈士纪念馆和董存瑞同志牺牲遗址后,各位党员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大家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表达了继承遗志、报效祖国的铮铮誓言并依次瞻仰了烈士纪念堂和烈士坟茔,时刻提醒自己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做起,努力学习,不辜负先烈为我们用身体打下来的和平时代。

参观董存瑞烈士纪念馆

向烈士宣誓

第二站 邯郸晋冀鲁豫烈士陵园

    2019年10月16日,中医学院2016级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瞻仰邯郸晋冀鲁豫烈士陵园。陵园内的工作人员介绍到:“晋冀鲁豫烈士陵园,是按照党的七大精神,为纪念牺牲在晋冀鲁豫边区的八路军总部前方司令部、政治部、一二九师及晋冀鲁豫军区的革命烈士,是抗日战争胜利后共和国首座宏大革命纪念建筑,是我国建设较早、规模较大、建筑艺术较高、环境较美的全国著名革命烈士纪念地。”

 参观晋冀鲁豫革命纪念馆合影

    大家通过活动前的网络学习,了解到主要纪念建筑有烈士纪念塔、人民英雄纪念墓、陈列馆(晋冀鲁豫革命史迹陈列)、烈士纪念堂(晋冀鲁豫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左权将军纪念馆、左权将军墓、四八烈士阁、晋冀鲁豫人民解放军烈士公墓等。安葬有八路军副参谋长左权将军,中共北方局军委书记张兆丰,抗日民族英雄范筑先,一等杀敌英雄赵亨德、王克勤等二百多名为国捐躯的优秀指挥员和战斗英雄。

    全体党员在瞻仰烈士纪念碑后,观看革命纪录片,参观了烈士生前的文物,日记、笔记、信件、印章、著作等,并分享学习感悟。

第三站 河北省博物院 “抗日烽火,英雄河北”主题展

    10月18日上午,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来到河北省博物院,参观“抗日烽火,英雄河北”主题展览,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感人的照片,生动地再现了河北军民浴血抗战的历史画面。

大量的历史图文资料、珍贵的文物展示使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激发了爱党爱国之情,增强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作为党员,我们不会忘却历史,更会牢记自己的使命。


参观河北博物馆

第四站 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 人民英雄纪念碑

    10月19日,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前往北京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主题党日活动当天,先后参观了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等。全体党员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庄严肃立,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致敬,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观看了大量的革命历史文物和图片资料,聆听现场讲解员的细心讲解。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用党章和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北京军事博物馆

参观天安门

参观国家博物馆

第五站 唐山高淑珍“幸福”小院 聆听初心故事

    10月20日下午,中医学院2016级学生党员来到唐山市滦南县司各庄镇洼里村,探访全国道德模范高淑珍,并聆听她的初心故事。   

参观唐山抗震纪念碑

    在简陋的教室里,高淑珍叙述了创办爱心小院并发展壮大的艰苦过程,二十几年如一日对这些残疾孩子的照料关爱让我们为之动容,一位大字不识的农家妇女,为我们演绎了大爱无疆。做事对得起良心,真金不怕火炼。高淑珍守住了初心-孩子们能够有自己的一技之长减轻社会负担就是她最大的动力。

为高淑珍爱心小院内的特殊儿童讲解医疗卫生知识

    活动期间,支部党员们为这里的特殊儿童讲解了医疗卫生知识,该支部的2019年“七一”表彰的党建优秀品牌——大学生宣讲团并给这里的孩子做了一场题为《怀着感恩的心走向未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宣讲,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共同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

唐山给残疾孩子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代表们来到了唐山烈士陵园,重温了入党誓词。无数革命先烈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诫了全党同志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不忘先烈们初心,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最后一站  热河革命烈士英雄纪念碑

    11月23日上午,中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瞻仰热河革命烈士陵园并开展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上午9时许,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静默肃立,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鲜花,鞠躬致敬,瞻仰烈士纪念碑。

    活动主要分为四项: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党支部书记程红菲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纪念碑前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优秀党建品牌活动);参观纪念馆馆藏的遗物遗迹。陵园里,肃穆且安静,和平鸽环绕在纪念碑和轻松翠柏的上空,这是一间特别的教室,让同学们在和平年代重温血火交融的历史,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缅怀先辈英烈的业绩,畅想幸福美好的未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

    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广大中国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怀着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新作为新担当,向着梦想奋勇进发。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中医学子,我们不仅要传承中医文化,学习中医理论和技能,更要与时俱进,利用现代科学技术,不断创新和发展中医,用所学、所感、所悟去影响和帮助更多的人,积极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





编辑:宣传部  范萌

承德医学院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