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生活动
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第十五团支部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法制观念”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组织同学深入学习宪法,将宪法精神铭记于心,2019年12月2日至5日,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第十五团支部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法制观念”主题团日活动。

学生代表讲解宪法地位

学生代表分享法律热点

    12月2日,团支部成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前举行签字宣传活动,并发放宣传手册,使同学们学习到宪法等法律知识。很多同学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了解法律知识,咨询法律问题。

宪法知识竞答

    12月4日,团支部举办“信仰•使命•担当”主题分享班会暨“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主题团日活动交流会。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振方教授、宿舍教室管理科科长李小彬老师参加本次活动。在班会上,团支部成员通过播放自制短视频《宪法小课堂》《宪法小科普》,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宪法重要性和宪法在国家政治生活中所起到的作用。随后,学生代表分享当前法律热点,为大家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法律盲区和如何运用法律来保护自身权益。王振方教授作总结,他指出,宪法是一个国家的立国之本,国无宪不立。我们要时刻维护宪法权威,守护宪法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崇高地位。

法律分享会现场

学校关心一下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振方讲解宪法知识

    12月5日,团支部成员深入玉萍岛社区,发放宪法知识宣传单,让社区居民了解到了宪法的地位和作用。

团支部成员深入玉屏岛社区发放宪法知识宣传单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权利义务意识,使同学们了解了与自己学习和生活直接相关的法律法规,强化了对遵纪守法重要性的认识,自觉做到学法懂法守法,为构建法治校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合影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