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国家宪法日】学校组织学生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4 作者:法制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12 月 4 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学校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学校法制工作办公室组织基础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第十五志愿者服务队学生,来到了承德市中心广场,参加由承德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法宣办组织的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12 · 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踊跃的向市民们分发法律知识宣传材料,并耐心地向市民们讲解宪法的相关知识,使市民们对宪法有基本的认识和了解。天气虽冷,但志愿者们对于宪法的宣传热情依旧高涨,同学们积极主动的态度和耐心细致的讲解得到了市民和市里相关领导的一致好评。

承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铁成,副市长宁金龙等市领导与学生志愿者们交流

党委副书记张学良与志愿者们交流学习和宣传宪法的体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学良、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于多珠与志愿者们交流


为市民宣传宪法

市民与志愿者交流宪法知识

市领导与志愿者们合影

    12月3日下午,基础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第十五志愿者服务队在教学楼206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班会。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讨论了“我身边的守法之事”,现场举行了宪法知识趣味竞赛,播放了宪法知识视频,一起进行宪法朗读。

介绍宪法相关知识

朗读宪法

    12月4日上午,临床学院2016级麻醉学专业全体学生,在教学楼210教室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宪法晨读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集体学习,营造良好的宪法学习氛围,使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宪法,感受宪法的权威,领会宪法这一国家根本大法的内容和精神。

学生宣讲活动背景及意义

全体同学朗读宪法相关知识

    12月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第十五团支部举办《信仰•使命•担当》主题法律分享班会。通过自制短视频《宪法小课堂》《宪法小科普》,同学们了解到了宪法的地位和宪法在我们国家政治生活中所起到的作用。支部成员通过分享当前法律热点,为大家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一些的法律盲区和如何运用法律来保护自身权益。

学校关心一下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振方讲解宪法知识

学生代表分享法律热点

宪法知识竞答



作者:法制工作办公室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