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2-03 作者:团委 夏艳华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团省委对学生社团改革和工作的通知要求,推动社团指导教师积极发挥作用,切实加强我校社团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根据加强高校学生社团管理有关问题的文件精神,2019年11月28日上午,我校大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培训会在行政楼412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于多珠,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沈浩作为宣讲人,为我校64个社团指导教师讲述了社团指导教师应如何加强意识形态教育、提高政治思想站位以及规范社团管理,提升社团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

培训会现场

    于多珠部长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论武装、思想引领,筑牢发展根基、引领前进方向以及意识形态领域突出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全面的分析与阐释,他指出社团指导教师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自信心和践行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先进典型宣传和生动故事讲述中,使其落细落小落实,倡导广大师生自觉践行,同时深入抓好“三进”工作教育教学实践环节,切实发挥校园文化建设的主阵地作用。

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于多珠作培训

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沈浩作培训

    会上团委沈浩书记就《承德医学院学生社团管理条例》等管理办法进行深入解读。其中他依据《承德医学院学生社团管理条例》,重点从社团负责人的产生、职责与罢免、社团指导教师、社团奖惩制度、学生社团的评优等七个方面对社团发展以及社团指导教师提出了新要求,希望指导教师能够充分发挥第二课堂育人作用,不断丰富社团文化内涵,着力打造社团文化品牌,提升我校社团整体建设水平。他对社团教师培训工作的重要性进行阐述,要求指导教师带领学生社团紧跟时代主题,把握时代要求,能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以确保我校社团活动健康有序地开展。

社团指导教师认真学习

    本次社团指导教师培训会使指导教师对社团工作具体实施细则与管理办法有了更准确的认识和理解,使教师能更加快速有效地解决管理社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开展健康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有了新思路和新方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解决学生社团管理中面临的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大力推动学生社团的的管理改革。今后团委将努力为学生社团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更系统的培训、更精准的指导,进一步提升社团负责人的能力与素质;结合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开展社团活动,让学生在社团中提升能力素质、陶冶志趣情操。




作者:团委  夏艳华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