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要闻
首页
> ... > 专题要闻
【主题教育特色展示】护理学院学生管理...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邸建明指导研究生学...
党委书记盛婉玉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19 作者:宣传部、 党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我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2019年10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盛婉玉在行政楼412会议室以《守初心,担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扭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为题讲专题党课。河北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凤彪、成员杜鹏列席指导。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党课学习。党委副书记谢利德主持党课学习。


专题党课现场

河北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凤彪(左四)全程列席专题党课学习   

    盛婉玉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调研成果,以问题为导向,作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这是用真情,用真心,用真劲,用真功的一次党课。总结了党的历史,回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分析了苏联亡党亡国的教训和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机遇和空前的挑战。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爬坡过坎儿,更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强调了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盛婉玉结合主题教育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从加强思想引领、红色基因传承、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就高校如何不忘初心、坚守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不忘初心,传承“红医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加强领导,夯实基础,全面加强从严治党。

党委书记盛婉玉作专题党课 

    盛婉玉指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实现建设医科大学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实现“承医梦”,助力“中国梦”,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党委将不断提高执政本领,健全制度和机制,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贯彻到高校工作的方方面面。举好旗、定好向,传承“红医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将其全方位贯穿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守初心、担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扭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为早日建成有特色有影响的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谢利德主持党课学习

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   

    谢利德副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再要求再部署。他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和关键环节,是对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成效的重要检验。下一步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继续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开展调查研究,讲好专题党课,认真检视问题,扎实整改落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使命担当,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锤炼党性作风,提高实践本领,以主题教育的成果聚合力,增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专题党课学习现场




作者:宣传部、党委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 范萌

审核:宣传部 于多珠

承德医学院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