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基础医学院举办首届科技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19-01-09 作者:基础医学院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4日,基础医学院首届科技学术年会在行政楼412举行。本届学术年会的主题是“打造科研协作共同体,凝心聚力携手促发展”。副校长谢利德,教务处处长李玉红、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玉成、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孙瓅贤、学校科技处副处长苗光新等参加年会,学术年会开幕式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任立群主持。

年会开幕式现场

    谢利德副校长为基础医学院首届科技学术年会致开幕词。他指出,这次年会立意高远、催人奋进。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科研诚信和学术诚信,每位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和科研素养,要注重立德树人;二是以本次学术年会为契机,搭建基础医学与中医中药、临床医学的科技交流平台,大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不断优化科研环境,提升学校整体科研水平;三是解放思想,扩宽思路,加强科技合作,打造多模式科研协作共同体,推动科技发展,为实现科技强校的目标而努力。

副校长谢利德致开幕词

    任立群作了2018年度基础医学院科技工作汇报。以本次学术年会为契机,科技处和基础医学院联合推出《科研诚信倡议书》。

    首届学术年会的学术报告分为两场。上半场由教务处处长李玉红教授做学术主持。现场进行三个学术报告:附属医院副院长孙瓅贤《科研思维与科研精神》、基础医学院生化教研室杨秀安博士《高通量测序在精准医疗中的医用》、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教研室谢广成博士《Formation of TLR2/TLR4 heterodimer and anti-enterovirus 71 by TLR2 heterodimers in human macrophages》。

学术报告上半场由教务处处长李玉红教授做学术主持

学术报告下半场由学报编辑部主任陈志宏教授做学术主持

    下半场由校报编辑部主任陈志宏教授做学术主持。现场进行三个学术报告:中药研究所商亚珍教授《阳光总在风雨后》、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刘镭博士《浅谈从传统肿瘤抗原到肿瘤热点的十年历程》、基础医学院预防教研室杨雪《超声预处理对大米蛋白酶解效果的影响和结构表征 》。

附属医院副院长孙瓅贤作《科研思维与科研精神》报告

基础医学院生化教研室杨秀安博士作《高通量测序在精准医疗中的医用》报告

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教研室谢广成博士作《Formation of TLR2/TLR4 heterodimer and anti-enterovirus 71 by TLR2 heterodimers in human macrophages》报告

中药研究所商亚珍教授作《阳光总在风雨后》报告

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刘镭博士作《浅谈从传统肿瘤抗原到肿瘤热点的十年历程》报告

基础医学院预防教研室杨雪作《超声预处理对大米蛋白酶解效果的影响和结构表征》报告

    学术年会举办过程中, 基础医学院2018年五个申报校级“科技创新团队”介绍了其基本情况。五个团队是肿瘤发病学分子机制及防治研究科技创新团队、病原感染与防控科技创新、药理学科技创新团队、预防医学科技创新团队和神经损伤与修复科技创新团队。

    学术报告后,科技处副处长苗光新总结发言,强调了本次学术会议的重要意义,讲述了学校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要求和激励政策,激励全体教师为学校科技发展做贡献。最后,郭玉成书记等为基础医学院科技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证书。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任立群教授作2018年度基础医学院科技工作汇报

科技处副处长苗光新总结发言

年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作者:基础医学院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