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院处动态
基础医学院召开假期留校科研实验人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1-11 作者:基础医学院 毕红东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的安全管理要求,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强化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2019年1月10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假期留校科研实验人员培训会在教学楼107教室举行。参加培训会的有安全工作处消防科李云祥科长,各教研室、实验中心、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假期留校做实验的教师及研究生共67人,培训会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任立群主持。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任立群传达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12.26”爆炸事故教训,布置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强调假期留校做实验人员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规范实验操作,严格按照实验室管理制度执行。参加培训人员一定要树立正确安全观,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共同营造安全文化氛围。

    李云祥科长就实验室安全进行培训,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及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必要性。通过典型实验室事故及火灾事故结合图片的形式,针对实验室安全及实验室常规的仪器设备使用、防水防电、防火防爆注意事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措施并对灭火器等各类消防器材的功能与使用方法、高楼火灾逃生、家庭火灾自救方法等进行了全面讲解。

    此次实验室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事故处置能力,更增强了对实验室安全的紧迫感与责任感,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      

传达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安全工作处消防科李云祥科长讲解消防知识




作者:基础医学院 毕红东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