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生活动
临床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本科第二团支部开展“改革开放新时代 青春奋进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1 作者:杨紫楠 浏览次数: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加强青年团员对改革开放政策的深刻理解,2018年9月17日,临床学院2015级临本第二团支部在全科医生培训基地教学楼7楼开展“改革开放新时代 青春奋进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杨紫楠主持,临床学院2015级临本第二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大会。

    团支书为大家讲述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回顾了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以来,中国开启的改革开放历史征程。团员代表从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学习、生活的变化。高福鸿同学以衣着变化为主题,讲解了当代服饰越来越便捷美观;张俊同学以饮食条件为切入点,为大家展现了改革开放前后的变化,勾起了大家小时候的回忆;刘艺同学以居住环境以及家电的变化为主要叙述的内容,通过自己家中的变化回顾了物质生活从简单到小康的历史进程;宋晓霞同学则以出行变化为主题,展现了目前人们出行的便利性、快捷性,这一系列的讲解引发了同学们积极讨论。团支部将活动前夕发布的调查问卷做出统计分析,为大家展示改革开放后和生活幸福感的相关性。

    团支部用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话语,生动刻画了改革开放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蓝图。活动通过轻松的方式引导团员学习改革开放的背景知识,领会改革开放的含义,紧跟改革开放的步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开启新时代。

团支书为大家讲解改革开放历史背景

团员高福鸿阐述改革开放前后衣着的变化

团员张俊阐述改革开放前后食物的变化

团员宋晓霞阐述改革开放前后交通的变化

团员刘艺讲述改革开放前后居住环境的变化

团员认真听讲

合影




作者:杨紫楠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