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生活动
中医学院2015级针灸推拿第一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助力家庭医生签约,宣传健康中国战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0 作者:岳丽莹 徐保转 浏览次数:

    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开展分级诊疗医疗模式,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重要手段,鼓励各地结合实际推行多种形式的分级诊疗模式,为助力承德分级诊疗模式、践行健康中国策略、推进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与完善,2018年7月28日、8月7日、9月18日,中医学院2015级针灸推拿第一志愿服务队分别在承德市丰宁县大阁镇华润社区卫生所、承德市乾阳小区举办了以“助力家庭医生签约 宣传健康中国战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医学院2015级、2017级辅导员岳丽莹、苏治中以及2015级针灸推拿第一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协助卫生服务站医生完成居民“家庭医生签约”、填写居民健康档案、录制宣传十九大精神视频、宣传中医药诊疗技术、宣传医疗扶贫政策、爱心义诊等工作。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宣传并讲解“家庭医生签约”内容的同时,向居民科普了 “未病先防,有病早治”的重要性,帮助了老慢支、高血压、糖尿病之类高危人群尽早发现并控制病情,用边演示边宣传的形式让居民了解了与医生签约的便捷之处。志愿者们还根据每位居民身体状况、既往病史、医生建议等情况,为居民们进行了不同形式、不同程度的中医传统方式辅助治疗。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赞扬,

    活动正值志愿服务队成员见习、放假期间,是志愿者们利用当下所处地理位置的优势进行的,时间充裕,内容多样,志愿者们有心、用心、真心的付出,收获了难以言喻的回报。3年来,中医学院2015级针灸推拿第一志愿者服务队多次在社区进行志愿者活动,致力于助力承德分级诊疗模式、践行健康中国策略、推进祖国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与完善。本系列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居民对于自身身体健康的关注、减轻了服务站医务工作者的压力,更是促进了“家庭医生签约”分级诊疗模式的进行。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学以致用回馈社会,协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践行分级诊疗制度,签约家庭医生,为居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宣传国家方针政策,助力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宣传家庭签约政策

为居民量血压

为居民进行督脉艾灸

建立健全居民电子健康档案

活动合影



作者:岳丽莹 徐保转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