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教研室成功承办“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医学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寄生虫学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9-18 作者:邴玉艳、赵蕾 浏览次数:

    由我校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教研室承办的“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医学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寄生虫学学术交流会”于2018年9月14-16日在承德市盛华大酒店召开。来自全省相关领域的147名委员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崔力争主持了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医学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我校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任立群教授宣读了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医学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成立批文。

    会议选举我校病原生物学教研室主任杜娈英教授为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医学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蕾为秘书长,许郑林等十人为副主任委员并颁发聘书。

    我校党委书记刘永平教授莅临会议并讲话。刘永平书记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我校病原生物学教研室的工作与成绩表示肯定与支持,对与会专家、学者及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

    新当选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杜娈英教授从“专委会成立的背景与意义、专委会秉承的宗旨”等几个角度发表了讲话,并向全体与会代表重申了建立“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

    学术会议邀请了中国医科大学教授安春丽、安徽医科大学沈继龙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陈家旭、北京友谊医院主任医师邹洋、南方医科大学顾金保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就“机会性致病寄生虫感染、肠道微生态与疾病、寄生虫病临床诊治与思考、我国寄生虫病防控新形势与新任务、蚊媒监控与监测新技术研究”等内容进行学术报告。

    此次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医学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寄生虫学学术交流会不仅为与会者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也促进了参会专家、学者们的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现了寄生虫学临床和科研水平,极大地提升了我校在国内的影响力,也促进了我省寄生虫病防控工作的发展。

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崔力争主持会议并代表河北省预防医学会致辞

我校党委书记刘永平教授致辞

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崔力争和承德医学院党委书记刘永平教授给主委及秘书长颁发聘书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任立群教授宣读河北省预防医学会成立医学寄生虫专委会批文

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医学寄生虫学专委会主任委员杜娈英发言

中国医科大学安春丽教授做学术报告专家主持

安徽医科大学沈继龙教授做学术报告

选举过程

领导和与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作者:邴玉艳、赵蕾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