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广东深圳王翠明女士捐资为家乡亢家沟村(我校扶贫村)修路
发布日期:2018-08-10 作者:亢家沟村驻村工作队 浏览次数:

    承德丰宁县石人沟乡亢家沟村地处大山深处,为国家级深度贫困村,基础设施落后,交通条件不便,尤其是3组老官沟的村路,这条路年久失修,没有硬化,路况差,路面坑洼不平,一到下雨天泥泞不堪,为村民生产生活和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承德医学院驻丰宁石人沟乡亢家沟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看到家乡道路坑洼不平,乡亲们出行十分不便,为解决村民出行难的问题,为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一直想办法筹集资金为老官沟修一条像样的道路。   

    在亢家沟村两委班子和承德医学院驻亢家沟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他们联系到了广东深圳的某企业法人王翠明女士,王翠明女士是承德丰宁亢家沟村人,自幼在3组老官沟长大,15岁离村后一直打工创业,生意越做越大的王翠明女士十分关注家乡的发展,王翠明女士听闻后,当下就爽快的答应了出资8万元修路,并表示自己就是亢家沟村的人,一直有想法为家乡做贡献。

    2018年8月9日,王翠明女士在兄长王亚利先生的陪同下从深圳回到家乡,为亢家沟村捐赠预付款3万元(其余5万元后期再进行捐赠),用于亢家沟村3组老官沟路基建设和护村护堤坝建设。捐赠仪式在亢家沟村部举行,王翠明女士为人朴实热情、谦虚低调,不愿露面出席仪式及合影照相,王亚利先生代表王翠明女士在捐赠仪式上进行了捐赠,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白江涛、亢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崔雪冬、村委会副主任李成国代表亢家沟全体村民接受了捐款,王翠明女士随后就亢家沟村的食用菌大棚等产业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表示“一直对家乡有浓厚的情怀,非常愿意为家乡做点事,也希望家乡的年轻人勇于吃苦、多拓宽思路,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亢家沟村一定会越来越好。”随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陪同王翠明女士和王亚利先生现场考察了老官沟村路。





作者:亢家沟村驻村工作队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