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救护协会参加2018年度全国军事课教学展示(战场医疗救护)
发布日期:2018-07-13 作者:魏佳影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和规范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军训组织实施,提高组训水平,2018年7月11日至12日,由教育部主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承办,北京交通大学协办的2018年度全国军事课教学展示(战场医疗救护)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级代表队和1支部属高校的大学生举行了战场医疗救护的教学展示,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救护协会的6名成员在军事教研室张宝川老师及候伟倬老师的带领下代表河北省参加了此次展示活动。

    教学展示现场依托激光模拟战术对抗系统进行红蓝军对抗,各代表队队员扮演头部受伤、小腿部开放性骨折等伤势等待救治,派出救护队员搬运并开展紧急救治。“战场医疗救护”项目现场展示中,战术部分主要包括观察与发现伤员、接近伤员、脱离火线搬运伤员、转运护送伤员四个环节。技术部分主要包括战场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四项急救基本技术。

    本次展示对提升大学生国防意识、爱国主义精神和综合军事素养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同时锻炼了参赛人员的应变能力,学到了更多的救护知识。


为伤员包扎

搬运伤员

参赛同学合影

师生合影



作者:魏佳影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