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学习资料
中医学专业认证宣传手册(二)
更多...
首页
> ... > 评估动态
中医学院完成2018届毕业生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
发布日期:2018-06-30 出处:辛思源 郭建恩 李建会 魏天钰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进我校中医大学生临床技能教学改革,检验我校中医中医临床技能教学效果。2018年6月26至27日,中医学院于实验楼OSCE考试中心对2018届毕业生进行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此次考试共有212名毕业生参加。副校长唐世英、教务处处长李玉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莅临现场指导考试工作。

    此次考试采用OSCE考试平台系统进行,将所有毕业生随机排考,考试题目随机抽取,考试安排公开透明。此次毕业考试采取多站式、封闭式考核,所有考生在指定区域候考, 按照电子屏幕上呈现的滚动顺序依次进入考场。考试分为中医诊断站(2站)、中药站(2站)、方剂站(2站)、针灸站(2站)和急诊急救站(2站)。为了避免出现替考现象的出现,在进入考场前考生要进行人脸识别,通过后方可进入考场进行考试。为了让考试有序进行,考生需在指定时间内完成考试。本次考试井然有序,充分展现了中医学院毕业生娴熟的临床操作技能、独到的中医临床思辨能力。

    唐世英副校长查看考试方案及考试现场,了解各考站考试内容,并对老师及同学们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考试过程中的规范性、严肃性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考试是首次对中医学专业毕业生进行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是提高教学质量、严把毕业出口关的具体方式,也是我校的教学改革和中医临床技能教育教学改革的催化剂,将为中医学专业认证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毕业生考核,加深了同学们对的自身专业的了解和重视,检验了毕业生们的专业能力和水平,有利于积累实践经验、检验教学效果,进一步完善中医人才的培养目标。

    本年度临床医学、中医学相关专业毕业生的技能考核工作利用OSCE考核平台完成。所采用的OSCE考核平台,是中医学院利用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建设项目筹建,由中央控制室、考站及候考区组成,项目投资103万元,由中医学实验中心与临床技能中心共同承建完成,是对学生进行技能考核的现代化平台,大大提升了我校技能考核的现代化、信息化水平。

副校长唐世英、教务处处长李玉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莅临现场指导考试工作

副校长唐世英、教务处处长李玉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莅临现场指导考试工作

副校长唐世英、教务处处长李玉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莅临现场指导考试工作

诊断站

方剂站

针灸站

急诊急救站

中药站

OSCE考试系统中控室




作者:辛思源 郭建恩 李建会 魏天钰

编辑:宣传部 范萌


友情链接

承德医学院教育技术中心设计制作

2017.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