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教学科研
中药研究所开展系列学术讲座第一讲——刘翠哲作“大黄蒽醌增效减毒技术研究及应用”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27 作者:中药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术交流与科研创新思维的培养,促进中药所各学科方向学叉融合与优势互补,中药研究所拟开展系列学术讲座。2018年3月26日中药研究所所长刘翠哲研究员做了题为“大黄蒽醌增效减毒技术研究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详细阐述了刘翠哲研究员对三黄片的二次开发研究,并深入探索大黄蒽醌口服结肠定位给药技术增效减毒作用及机制研究。总结了过去二十多年研究经验,从科研思路到实验设计、从开发研究到基础研究、从文章的发表到基金标书的撰写,以自己的几个国家发明专利的研究为例,深入浅出,介绍了整个科研过程中每一步应该具备的思维方式和行为要点。

    刘翠哲老师报告完毕后就课题具体问题同广大师生广泛交流意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此次学术报告为中药研究所系列讲座的的开篇,接下来几个月,中药所会陆续进行学术交流活动,逐步提升中药研究所科研水平,为实现我校建设成为医科大学的宏伟目标奠定基础。

 

中药研究所刘翠哲研究研员简介:

    刘翠哲,1964年9月生,理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民盟承德市委副主委,承德市第十三届政协常委,我校中药研究所所长、中药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药学省重点学科带头人,河北省中药研究与开发重点实验室主任;世界中医药学会中药药剂学分会理事,世界中医药学会经皮给药分会理事,;先后荣获河北省医学教育优秀教师、河北省第五批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承德市医药科技十大杰出青年、河北省青年科技标兵等称号,并荣立三等功,入选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公开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SCI收录6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项,授权6项。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河北省科技攻关项目、河北省医药开发重大项目、河北省卫生厅医药开发重大项目和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各1项,与企业横向联合的新药开发项目1项,主研国家级课题多项。相关研究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刘翠哲研究员讲座

师生认真聆听

会后交流经验



作者:中药研究所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