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教学科研
我校参加河北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3-27 作者:教务处 赵静怡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1日,由河北省教育厅指导、河北师范大学与东西部高校课程联盟主办、智慧树网承办的“河北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林伟出席了会议,我校教务处相关人员同来自全省200余名教学管理者和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河北师范大学教务处长郭毅致辞,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林伟做了发言,他指出高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是教育部2018年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在线开放课程和学习平台不仅拓展了教学时空,增强了教学吸引力,激发了学习者的学习积极性和自主性,也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受益面。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带来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遴选出更多优质课程和平台也势在必行。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杨光明及7位慕课专家分别针对如何推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及课程经验作了专题报告,智慧树网相关负责人也就课程的建设和平台做了简要介绍。

    本次研讨会是在院校深入推进在线课程建设,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课程教学新模式的背景下进行的。会议希望通过相关教学管理部门和一线教师的充分探讨,进一步凝聚共识,解决课程建设工作中的问题,有效推进院校在线课程建设工作。

    此次研讨会,为我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指明了方向。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管理办法,做好相关配套制度的跟进工作,在建、用、学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力度促进更多教师建好课、用好课,推动更多学生学好课,真正做到让学生收益。  

    我校2015年9月开始增设在线通识课程,课程的种类和数量不仅填补了我校教育资源的不足,也增加了学生共享高校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在线课程的学习不仅受到了学生的广泛认可和欢迎,也更很好地促进了学生的学习效果。



会议现场




作者:教务处  赵静怡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