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生活动
护理学院2018级开展 “学宪法 讲宪法”暨“不忘初心跟党走,廉洁自律从我做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1 作者:护理学院:王菲 齐新玉 浏览次数:

在我国第五个宪法日到来之际,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广大学生学习宪法的意识,引导当代学生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并捍卫宪法,护理学院2018级开展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81130日,护理学院2018级年级办组织各班团支书学习有关文件,联系本年级实际研究计划部署活动内容和形式,分别以向宪法宣誓、宪法晨读、观看宪法宣传片、演讲比赛、主题征文、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系列活动。

2018121日到1214日,护理学院2018级护理本科各团支部相继举办了宪法晨读和主题班会活动,各团支部书记为大家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以及重要性,同学们还一起学习了宪法在当代社会中的作用以及影响力,使同学更为深刻地理解国家宪法日的意义,更加明白了宪法是一切法律的基础,并坚定了维护宪法、捍卫宪法的决心。

20181211日在实验楼126教室护理学院2018级本科第四团支部主办了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护理学院2018级护理本科各团支部推选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接近尾声时,主持人再次为大家普及了宪法知识,加深同学们的理解。

以“学宪法 讲宪法”“不忘初心跟党走,廉洁自律从我做起”为主题,面向护理学院2018级护理本科全体学生进行了征文活动,最终筛选出十二份优秀获奖作品,进一步强化大家的法治和廉洁自律意识。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参与性,使用“易班APP”进行了线上的知识竞赛,同学们积极参与,以宪法条例、党章、团章为主要题材,加强对学生们的法治教育,增强同学们对于宪法的理解与认识。

护理学院2018级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充分学习了宪法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达到了弘扬法治精神的目的,掀起同学们对宪法的学习热潮,使同学们努力践行研究宪法的成果、养成遵守宪法的行为、落实维护宪法的责任、显现运用宪法的效果。充分发挥了法治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有助于引导学生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

 

主题班会

演讲比赛

宪法晨读

宪法宣誓

线上知识竞赛

观看宪法宣传教育视频

主题征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