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首页
> 专题网站 > 第四次党代会专题 > 回眸发展
我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8-11-20 作者:宣传部 范萌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0日上午,承德医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在行政楼412会议室举行,正式启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校考察工作。专家组组长、广西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仇小强,专家组成员:安徽医科大学原副校长胡志、泰山医学院副校长王鹏程、绥化学院纪委书记田国忠、宁夏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霍正浩、燕山大学人事处处长傅万堂、华北理工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高俊玲、南昌大学医学院原副院长李文林、河北医科大学内科学教研室主任大内科主任袁雅冬,专家组项目管理员、河北医科大学教务处综合信息科科长王冀,专家组秘书、广西医科大学教评中心科长贾冰,我校全体校领导、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附属医院代表、学校评建办相关人员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专家组组长仇小强主持。

    党委书记刘永平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对专家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这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整体办学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是学校进一步梳理问题差距,加强改革创新,提升办学水平,推进科学发展的宝贵契机和重大历史机遇。承医上下一定秉持学习心,开放态,认真做好服务,积极配合工作。我们将以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为导向,以审核评估为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将其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新时代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抓手,不负专家组的热情帮助与辛勤付出。

    仇小强组长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就审核评估的内涵、目的、任务和操作方法进行了说明。他指出,进校前,专家组全体成员认真审核了学校提交的自评报告,学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及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等材料。进校期间,专家组将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深度访谈、考察教学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观摩课堂教学及实践教学等形式围绕审核评估六大审核项目和一个特色项目对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深入、全面的考察。专家组通过评估学校是否达到自身设定的目标及所谓学校用自己的尺子来量自己,为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把脉问诊,肯定成绩、查找问题。引导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建立自律机制,强化自我改进,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他希望学校接下来以平常心、正常态对待专家组进校实地考察,专家组也尽最大可能将考察工作对学校正常教学秩序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同时,专家组和学校都必须严格遵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纪律要求,确保评估工作规范、有效、公平、公正地展开。

    校长曹凯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本科教育》为题,向专家组作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长报告。曹凯校长从历史沿革、办学特点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主要情况。从“积极参与,高度重视评估认证工作”“更新理念,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学生为本,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坚持两严,质量保障有效运行”“培育特色,加强实验教学改革”“特长引领,强化临床技能培训”“重视国考,培养质量得到验证”“弘扬精神,师生共铸仁爱新篇”这八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牢固树立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做法与成果。他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承医人牢记使命,肩负责任,求真务实,拼搏进取,一定能够交上一份让祖国和人民更加满意的答卷。他恳切希望各位专家在评估期间多提宝贵意见,为我校加快发展打开新视野、开启新思路、注入新动力。全校师生员工将珍惜这次机会,虚心接受专家指导,全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好专家组的工作,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集体走访,先后考察了校史馆、中医实验中心、解剖标本陈列馆、基础医学研究所。

    集体走访之后,专家组各位专家随即开始座谈、走访、听课、看课、访谈,全面了解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情况。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见面会

专家组成员

见面会现场

专家组组长、广西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仇小强主持见面会

我校党委书记刘永平致欢迎词

校长曹凯作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本科教育》的校长报告

专家组一行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校史馆

参观校史馆

走访中医文化长廊

走访中医踩跷实训室

走访中医诊断实训室

走访中药标本馆

观看我校学生解剖绘画大赛作品

参观人体标本陈列室

参观塑化标本陈列室

参观断面标本陈列室

走访基础医学研究所

专家组及学校领导、老师合影




作者:宣传部  范萌

审核:宣传部  于多珠

摄影:杜世英、范萌、李雨欣、张世豪、曹华宇

承德医学院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