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生活动
基础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本科第四团支部开展“传递救护知识,助力校园安全”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6 作者:王梓了 邵剑飞 浏览次数:

    为提高广大学生的急救意识与现场急救能力,普及救护知识,助力校园安全建设,基础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本科第四团支部在2018年10月28日、11月2日、11月5日携手我校早期临床促进会与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承德市第六中学共同开展以“传递救护知识,助力校园安全”为主题的急救知识讲座系列团日活动。承德石油专科高等学校热能工程系主任张瑜、热能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宋小东、承德市第六中学团委书记王利春、我校国有资产处副处长王英杰、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科长石鑫,基础医学院2017级辅导员于海龙、计艳楠与各校相关学生参加了活动。

    10月28日下午,团支部成员前往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早期临床促进会人员杨柳荒作为主讲师为同学们进行急救知识讲座。他列举案例,演示课题,分别就火灾、触电、溺水、食物中毒及毒蛇咬伤等突发事件的急救方法进行讲解。为加深印象,小讲师与在场的石油高专学生积极互动,同学们援疑质理,小讲师认真回答。此外,工作人员发放了急救知识问卷,巩固了同学们学到的知识。11月2日下午,团支部成员来到承德第六中学。团支部讲师王旭为在场学生讲解溺水、触电、烧烫伤的急救方法及心肺复苏等相关急救知识,并使用假人现场演示救护方法。11月5日中午,团支部成员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前进行条幅签字活动,为传递救护知识再添一份力。团员们积极邀请来往的同学签字,并向他们宣传讲解急救知识,以此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团支部全体团员充分发挥了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积极向大中学生传播急救知识,提升了他们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同时号召广大同学关注校园安全并助力维护校园安全,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小讲师讲解急救知识

小讲师演示心肺复苏

小讲师与同学互动

工作人员分发急救知识问卷

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活动合影

承德市第六中学活动合影




作者:王梓了 邵剑飞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