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生活动
基础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本科第十六团支部开展“弘扬东方智慧,共享文化盛宴”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6 作者:孙赛毅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文化交流,展现中华文化的魅力和风采,基础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本科第十六团支部举办了以“弘扬东方智慧,共享文化盛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承德俊凤剪纸馆贾老师、大学生美育教研室修俊雅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郭淳老师、基础医学院2017级辅导员于海龙、计艳楠老师及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活动。

    2018年10月17日重阳节,团支部全体成员同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一同前往老年公寓,看望老人。团支部成员在照顾老人的同时帮助国际教育学院学生深刻体会了中国重阳节的意义。10月24日,团支部举办签名活动,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文化交流接力。11月9日下午,团支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社团活动室举办文化交流活动。军乐团及十个社团和部分留学生分别表演节目。各个社团分别为在场观众介绍了书法、空竹、琵琶、武术、太极拳、汉服等中国传统文化和古印度瑜伽文化。国际教育学院展示了非洲文化和巴基斯坦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承德俊凤剪纸馆贾老师亲自指导同学们尝试剪纸,并向大家介绍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宁满族剪纸的相关知识。丰宁满族剪纸包括单色剪纸、点染剪纸、填色剪纸、复色组合剪纸等品种。丰宁满族剪纸历史悠久,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主要用于办喜事和逢年过节的时候。大学生美育教研室修俊雅教授就本次团日活动发言,她指出支部成员要多了解非遗文化故事,深刻体会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不易。基础医学院2017级辅导员于海龙老师强调团员们在积极弘扬并展示东方文化的同时,也要积极响应“一带一路”的号召,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团员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和学习的平台,丰富了团员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在展示和学习中锻炼了团员们的素质能力。团员们将深入了解非遗文化故事,与国际友人一道增强全球文化的互动与交流。

来到敬老院探望老人

条幅签字活动

承德俊凤剪纸馆贾老师指导同学们尝试剪纸

多个社团进行表演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进行表演

活动合影



作者:孙赛毅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