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11-16 作者:郭建恩、高占华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5日,我校在中医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学校校长曹凯、副校长唐世英、认证办成员及各工作组组长、中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教务处长、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玉红主持。

    李玉红处长强调了认证在即,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高度重视。认证办副主任、中医学院院长梁广和作了中医学专业认证现阶段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梁广和院长说,自认证初访以来,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中医学院全体教职工立即行动起来,对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考试大纲、课程考核方案、课堂设计等十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自查、整改,目前,各项工作已基本完成。认证工作组组长汇报了各组工作完成情况,李玉红处长重点强调了教学相关材料的整理要求,要求大家一定高度重视,按照学校标准及明细,认真准备。

    唐世英副校长指出,自认证初访以来,中医学院及各认证工作组都做了大量的工作,中医学院通过一系列整改落实,变化很大,老师们心气高了、工作环境好了、工作思路清晰了、管理更加规范了。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方面真正见到了实效。他强调,现在应该从评建状态转到迎评状态上来,进入到迎接认证的冲刺阶段。唐世英副校长做出下一步工作指示,要在认证前将整改工作更加细化、不留死角;要抓紧时间着手准备院长报告;要继续完善教学工作各个环节的管理,形成长效机制;要做好整改准备,认证结束后,整改也要持续推进。

曹凯校长指出,中医学院有很多亮点值得肯定,如执业医师通过率高、学生德智体美综合素质高、省名中医占比高、文化氛围浓厚等。但是,中医学院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教学工作常规管理、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培养还有不足,今后应着力改进。他提出进入认证冲刺阶段的要求:要群策群力、全员参与;要以问题为导向、责任到人;要做好时间安排,突出重点、做好各环节工作;要准备好认证期间的师生座谈会及临床基地考察工作;要提早准备院长报告,报告要严谨、细致,真正体现我校中医学专业亮点。

 

 

会议现场

 

作者:郭建恩、高占华

摄影:赵印涛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