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院处动态
我校开展全体心理委员“心理健康知识”主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

    为了让心理委员更多地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改善心理机能,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塑造健全的人格。我校心晴驿站朋辈心理工作室于2018年11月8日在教学楼405举办了第三次心理委员培训会,护理学院2018级辅导员老师齐新玉担任主讲人、心晴驿站朋辈心理工作室指导教师岳丽莹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齐新玉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两张有趣的图片,用来测试学生们心理健康和自身抗压程度,充分调动了会议氛围以及心理委员的积极性。齐新玉老师对心理健康知识、心理学概念做了讲述。讲述过后,齐新玉老师以神话故事为例引出了心理学健康的六条标准,激起了大家对心理学健康的兴趣,她强调:一个人的自信来源于不同方面,我们应以正确的态度接纳自我。齐新玉老师表示影响心理健康的常见因素有两种,分别是内在因素和外在因素,内在因素主要包括生物因素、心理因素;外在因素主要包括家庭因素、学校因素、社会因素,这些因素值得我们认真思考并加以反省。齐新玉老师介绍了识别心理问题的三个常用方法:量表、行为观察、病症自述。在这过程中齐新玉老师对行为观察以及病症自述做了着重解释,分别指出对这两种方法的判断标准,并表达了对我校所有学生健康成长的无限期许。

    本次培训会使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提高了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调控自我,培养自信心的能力。心晴驿站将继续加大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对心理委员的心理知识培训,帮助学生走进心理,认识心理,从而营造一个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护理学院2018级辅导员齐新玉老师主讲

活动现场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