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获得2018京津冀高校大学生艾滋病防控宣传辩论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8-11-14 作者:红丝带协会 马昊航 浏览次数:

    “艾”奉献,青春季,青春心动,为爱行动。为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掌握正确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更加和谐的社会氛围,2018年11月11日在北京商务会馆举办了2018京津冀高校大学生艾滋病防控宣传辩论赛复赛。来自京津冀三地的12支优秀的队伍分成六组,寻真辩论社焦聪聪、赵远卉、肖安迪代表我校出战。三位同学以市赛第一名,省赛第二名的好成绩进入此次国赛,与京津冀各大高校同台对垒。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天津市重点疾病预防控制和免疫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北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天津市卫生计生委、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委员会为指导单位。主持人开场介绍了参加活动的领导和评委。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分组,我校有幸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进行同台辩论。我校作为正方,辩题为婚前艾滋病检测应该强制进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作为反方,辩题为婚前艾滋病检测不应该强制进行。一番唇枪舌战,让在场所有师生感受到辩论的魅力,辩论的不仅是技巧,是逻辑,是思想,是表达,更是艺术。台上,不分院校等级,言论都是平等的,思想不向任何人低头。最终,我校惜败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止步于复赛,获得2018京津冀高校大学生艾滋病防控宣传辩论赛三等奖。

    此次艾滋病防控宣传辩论赛,京津冀广大高校围绕社会广泛关注的艾滋病的传播及预防展开讨论,不仅向观众们普及了防艾基本知识,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了解艾滋病以及沟通学习艾滋病防控知识的机会,还提高了大学生对艾滋病的防患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当代大学生树立了正确的社会责任意识,引导其遵循正确的性道德观。同时还呼吁了广大学生加入宣传防艾知识的社会行列中,共同营造高校防艾的良好氛围,推进社会防艾工作的进行。

我校辩手签到

辩论赛现场

红丝带

评委

全体人员合影




作者:马昊航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