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作为理事单位参加中国医学教育(护理学题库)命题培训会暨中国医学教育题库(护理学题库)院校联盟启动会
发布日期:2018-11-13 作者:护理学院 段莉 浏览次数:

    为加强护理学人才培养和评价工作,促进院校考试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的发展,提升院校教学质量,推动护理学教育改革与发展,2018年11月9日至11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的中国医学教育(护理学题库)命题培训会暨中国医学教育题库(护理学题库)院校联盟启动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我校护理学院院长田建丽、内科教研室主任秦殿菊及基础护理教研室段莉老师一行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护理学题库编写工作采取教材第一主编负责制,由人民卫生出版社的国家规划教材的各位编者作为骨干,同时,邀请题库联盟院校优势学科优秀专家参与。题库联盟院校涵盖护理本科、高职高专、中专三个层次,本次启动的是前两个层次的试题库建设。理事长单位1所,为中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理事长单位11所,其中,本科院校4所;理事单位目前有37所,其中,本科院校21所,承德医学院护理学院和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护理系(院)等校同为中国医学教育题库(护理学题库)院校联盟理事单位,我校护理学院也是目前37所理事单位中河北省唯一入选的本科院校,目前还有其他院校在积极申请中。

    10日上午,全体参会代表出席开幕式,人民卫生出版社负责人及负责本次题库的理事长单位、顾问代表先后发言,对题库目前概况、建设标准及质量评价方法进行了具体说明。10日下午,各联盟院校进行会议讨论,田建丽出席并与各院校领导及代表进行了交流。此外,人卫社还就题库学科团队职责、工作进度安排、命题技术与原则进行了培训。各位专家以教材科目(本科、高职)为单位进行了具体协商讨论,细化了编写任务及要求,以保证题库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

    题库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工作,学科知识在发展,教学需要再不断变化,因此,需要对试题进行不断充实和创新,始终保持其实用性和生命力,最终打造成为真正具有品牌的评价系统。我校护理学院作为题库建设的联盟单位之一,在校领导及教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会全力以赴做好后续工作,为我校创建医科大学及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李小寒作为理事长单位发言

人民卫生出版社王雪凝总经理发言

人民卫生出版社杨晋副总编辑发言

我校参会人员与兄弟院校领导合影

我校为中国医学教育题库(护理学题库)院校联盟理事单位

 

作者:护理学院  段莉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