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与承德市反邪教协会、双桥区反邪教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创建文明城市”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7-03-30 作者:范萌 马佳丽 郝宇菲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29日下午,我市反邪教协会、双桥区反邪教协会及我校在市中心广场联合举办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创建文明城市”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以“弘扬科学文化,崇尚健康生活,抵制邪教侵蚀,共创和谐家园”为主题,目的是为进一步提升市民识别和抵制邪教能力,提高防范意识,用科学的方法,破除封建迷信思想。我校党委书记刘永平,市委防范办主任杨斌,副主任李大庆、徐鼎铭,市司法局副局长何庆奎,双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启等领导出席活动。该活动得到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承德市委、双桥区委宣传部、双桥公安分局、共青团承德市双桥区委、双桥区教育局、双桥区司法局、双桥区文体局、双桥区文明办、德汇律师事务所等机构大力支持与协助。

    活动由我校基础医学院2014级临床医学本科第十团支部同学们带来的快闪表演《反邪志愿行,青春不散场》拉开序幕。李大庆、刘永平等领导先后就该活动发表讲话,分别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阐述了反邪教宣讲进社区的意义,并分别提出对社会群众、当代青年大学生以及中小学生的要求与期冀,使“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观念深入人心。我校党委书记刘永平在讲话中说,邪教是全世界人民的公害,其本质是反社会、反人类、反科学的。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帮助广大青年大学生认清邪教本质,对其健康成长成才尤为重要。为此,我校于2006年就成立了反邪教志愿者协会。截至目前,共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系列活动60余场,充分发挥了青年大学生的时代先锋作用和使命担当精神。他号召大学生用科学的方式维护正义,严以修身、严明规矩、明辨方向、坚守信念;用科学的眼光审视世界,提高科学认知能力,自觉抵制不良诱惑;用科学的思想武装自己,学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制封建迷信活动;用科学的精神追求真理,加强“四个自信”,弘扬优秀文化,艰苦奋斗,培养和展现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青春风采。

    文艺汇演中精彩的腰鼓舞、优美的双人舞、灵活的手语舞以及悦耳的笛声,嘹亮的歌喉,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向市民传播正能量。与此同时,我校基础医学院2014级临床医学本科第十团支部同学们在活动现场组织万人签名活动,设置反邪教志愿者招募台、反邪教宣传咨询台,对街头来往市民进行采访,发放了共计5000份反邪教宣传单,并引导市民进行微信扫码、观看宣传展板。

    市反邪教协会、双桥区反邪教协会表示将继续大力开展反邪教宣讲活动,让“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思想真正渗透到百姓生活中来,全方位保障我市人民生活幸福。共青团承德市委以及我校也表示将继续开展反邪教宣讲进小学、进高校、进网络等系列活动,从青年团员的角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

我校基础医学院2014级临床医学本科第十团支部同学们带来快闪表演《反邪志愿行,青春不散场》

市委防范办副主任、市反邪教协会会长李大庆讲话

双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启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刘永平讲话

我校水滴演讲社带来反邪教主题朗诵

基础医学院2014级第十团支部团员在反邪教志愿者招募处组织市民签名

 同学们为来往市民介绍反邪教相关知识

同学们组织市民进行万人签名活动


作者:范萌 马佳丽 郝宇菲

摄影:范萌、孔熙宇等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