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维护稳定 构建和谐”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7-03-29 作者:郝宇菲 程柏凯 魏天钰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为使我校“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创建活动不断深入开展,为教育教学活动创造良好的环境,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社联水滴演讲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社、基础医学院2014级临本第十团支部共同承办的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维护稳定 构建和谐”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图书馆八楼多功能厅举行。党委书记刘永平出席并观看了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在反邪教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情景剧中拉开帷幕,反映出当今社会邪教摧毁幸福家庭的现象。社联水滴演讲社反邪教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马克对假期志愿者们在河北省各地开展的反邪教志愿者活动进行总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深刻的各个反邪教宣传教育志愿活动展现出志愿者们的责任心与担当,反映出我校反邪教工作的质量与水平。反邪教志愿者们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反对邪教势力,维护社会稳定的决心。在比赛环节中,选手们的演讲激情昂扬、真挚动人,内容发人深省,表现触动人心。经过激烈角逐,基础医学院2015级影本2班杨子梅、护理学院2016级护本5班杜文静摘得桂冠,生物医学工程系生信1班马素蔷、基础医学院2016级影本1班张鑫、中医学院2016级中医班魏天钰获得二等奖,护理学院2016级护本6班杨玉玲、中医学院2016级中医1班王以晴、基础医学院2016级麻本1班宋敏获得三等奖。

    最后,于多珠部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这次活动值得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出发,以小见大,主题新颖。他认为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也是一种具有良好宣传意义的法制教育,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对活动主题“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进行了深刻剖析,向同学们阐释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表现和危害”等等。他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学习反邪教的知识,因为唯有科学知识、科学精神和文化思想才是反对邪教的必要途径,身为大学生更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传播文明正能量。“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他希望广大师生都加入到反邪教志愿工作中来,为推动反邪教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做出自己的努力。

    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社科部、团委、安全工作处、学生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部门负责人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活动。



比赛现场

反邪教情景剧

水滴演讲社反邪教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马克对假期志愿者们在河北省各地开展的反邪教志愿者活动进行总结

反邪教志愿者宣誓

选手演讲

选手演讲

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于多珠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刘永平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合影



作者:郝宇菲 程柏凯 魏天钰

摄影:范萌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