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转作风、抓实事、促发展”活动协调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3-28 作者:学校办公室 王悦婷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促进学校发展,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深入开展“转作风、抓实事、促发展”活动。3月24日下午,学校在312会议室召开“转作风、抓实事、促发展”活动协调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刘永平、纪委书记张亚平、副校长谢利德、唐世英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张亚平主持。

    刘永平书记对活动的推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活动要求。他指出,开展“转、抓、促”活动是我们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更是我们加强作风建设、推动自身发展的现实需要,要以强化“四个意识”为统领,以“转作风”为抓手、“抓实事”为重点、“促发展”为根本目标,围绕关系学校发展的大事、要事,深入开展调研,抓好一批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实力与水平的好事、实事,解决好一批基层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急事、难事,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立足发展,求真务实,领导干部带头示范。要把“转、抓、促”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四个意识”专题教育、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明校园创建和建设综合性医科大学结合起来,主动作为、乘势而上,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在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上,在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基层调研上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三是要聚焦问题,明确任务,强化问责务求实效。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承德医学院“转作风、抓实事、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中列出的重点工作,领任务、搞调研、明确措施、细化方案。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活动的开展进行督导检查,纪检监察部门对精神不振、工作懈怠、不作为的干部和对此次“转、抓、促”工作不重视、敷衍推诿的干部监督问责。

    在纪委书记张亚平的主持下,各责任部门对《方案》所列任务进行了逐项确认。张亚平书记指出,“转、抓、促”活动的重点是“抓实事”,各部门要按照刘书记提出的要求,在抓好本部门常规工作同时,更要抓好关系学校发展的大事、要事,还要解决好师生关注的急事、难事。要努力通过抓实事来转作风,通过转作风来抓实事,形成全校上下干实事、解难题、敢担当的工作氛围。会后,各工作组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围绕重点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收集基层热点、难点问题,明确具体任务,细化具体措施,保证活动开好头;各单位、各部门要履行责任,扎实推进并按期报送工作进展情况,涉及多部门的工作任务要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合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作者:学校办公室 王悦婷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