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3-27 作者:教务处 史明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2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召开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副校长唐世英主持,教务处、高等医学教育研究室、学生工作处(部)及校本部的各教学院(系、部)、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附属解放军第266医院、校教学督导组等部门的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务处处长李玉红对2016下半年的全日制本、专科教学工作进行了简单总结,并就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本学期工作要点包括: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招生工作,稳步推进新专业建设;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教学管理;加强教学条件投入,提升教学保障度;加强临床教学基地建设;坚持“健康第一”,做好体育教学工作;以人文社科教学助力学生成长发展;继续规范留学生教学管理;重点做好迎接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中医学专业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

高等医学教育研究室副主任杜少杰介绍了高等医学教育研究室的工作重点:完成本科教学工作项目建设的检查和验收;组织教学科研立项工作;进行教学改革研讨交流;组织教学信息化大赛;依托全国高校网培中心进行教师培训,加强师德建设等。

学生处处长沈浩对学生工作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布置。他指出,任课教师要灵活运用手段辅助学生管理队伍一起负责教学运行状况并及时反馈;要做好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对来自偏远地区的学生多加关照;要抓好学生体育锻炼,组织广播操比赛;要率先垂范,做好学生“三观”的引路人;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时刻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及学生动态。

副校长唐世英对我校全日制本、专科(含留学生)的教学及管理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的安排进行了具体指导。他指出,围绕着迎接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今年要在以下几个方面重点加强:第一,继续加强内涵建设,做好各项常规工作,尤其是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提高留学生临床授课质量;重视硬件建设,重点是体育设施建设和实验室设施更新;防范实验室安全隐患。第二,落实新的教育理念,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模式、以整合课程为基础的课程模式、强调学生自主学习、推广网络学习资源、以形成性评价与终结性评定相结合的考核方式这五大理念进一步深化。第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依据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将“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融入创新、创业的“双创”推进工作;要从内部构建、外部跟踪调查等方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要以培养临床医生为目的,构建学生未来岗位胜任力;要重视体育工作,广泛开展全校师生健身运动。

会议现场

副校长唐世英做具体指导



作者:教务处 史明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