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教学科研
我校举行中医技能特训班开班动员仪式
发布日期:2017-03-23 作者:中医学院 辛思源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21日下午,学校教务处与中医学院于行政楼312会议室联合举办承德医学院中医技能特训班开班动员仪式。教务处、中医学院及附属医院中医科的领导及相关教师参加了动员仪式。

    会上,中医技能特训班班主任辛思源老师对特训班的招生对象、招生规模、遴选办法、培训内容、培训师资、培训方式、培训时间、考核方法、学校奖励办法以及全国中医技能大赛的赛制等情况做了汇报,并任命了特训班的班长、副班长。在本次开班仪式之前,中医学院根据全国中医技能大赛大纲,通过初试和复试两轮考核对拟培养对象进行了初步遴选,根据成绩综合排名,最终有30名学员入选中医技能特训班。

    中医学院院长梁广和对中医技能特训班全体师生做了动员讲话。他对进入本次技能特训班的全体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对给予中医学院大力支持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且介绍了中医学院配合我校承担的教育部“卓越中医师”培训项目及准备中医临床认证的相关情况,对特训班的训练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本次技能特训班的重要性;二是全体师生要攻坚克难,不畏辛苦,夯实基本功;三是吃透竞赛大纲,按照培训计划,不折不扣完成培训任务。

    特训班学生代表姚志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如何做好一名中医人的的思考,表示入选的学员将发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认真配合特训班的安排进行学习,扎扎实实掌握基础知识、基本技能。

    特训班培训教师代表计小清发言,表示作为特训班的教师会严格组织培训,总结经验,修正不足,对学生开展高质量、内容丰富的培训,开拓学生的视野,努力配合学校顺利完成特训班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尽全力为参加全国中医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做出努力。

    教务处处长李玉红肯定了中医学院为开展中医技能特训班所做出的各项努力,并表示会为特训班全体学员提供全力支持。她说,中医技能特训班的成立是学生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的结合,它既能帮助学生将课堂上抽象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具体实际操作中,也能将学生对专业的热爱转化为实际,督促学生的学习,也是我校的教学改革和临床技能教育教学的推动剂,为我校已入选的国家级“卓越中医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项目的实施以及2018年中医学临床专业认证打下基础。预祝全体中医特训班学员顺利结业。

    本次中医技能培训班的举办,在我校中医学实践教学方面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是对中医学专业学生综合技能的一次全面检阅和提升,也是我校中医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加强对我校中医专业大学生的基本技能、基础理论、基本知识的培养,提升学生人文关怀素养、中医思维、临床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能够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临床教师队伍建设,为积极迎接中医学专业认证做好准备工作。


中医技能特训班班主任辛思源做汇报

中医学院院长梁广和动员讲话

学生代表姚志发言

培训教师代表计小清发言

学校教务处处长李玉红讲话

全体领导老师同学合影留念



作者:中医学院  辛思源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