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社科部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及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1-05 作者:社科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及形势与政策科教育教学水平,学校社科部于2017年1月3日下午,召开了社科部教学研讨会。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于多珠和社科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沧波教授及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社科部魏战刚老师就思政课实践教学和形势与政策课微课制作做了发言,两位教师的教学成果分获河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和2016年河北省形势与政策微课教学竞赛三等奖。

    会上,魏沧波教授从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原因、手段和成效三个方面介绍了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情况,与各位教师分享了在教学改革中的宝贵经验。通过简洁有力的介绍,为参与会议的各位思政课一线教师提供了模块教学的新思路,以及教学评估的新手段。魏战刚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微课教学以及微课的制作。他全面展示了微课制作的过程,生动活泼的影片让教师们受益匪浅。在提问和讨论环节,我校教师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教学改革的观点和看法。最后,于多珠部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号召全体思政课教师敢于创新,积极参与到教学改革的队伍当中。

    通过本次研讨会,思政课的各位教师对思政课实践教学和微课教学有了新认识,获得了新启发,为两项工作的实际开展奠定了基础,增强了院校间的交流和借鉴,为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良好的渠道。



魏沧波教授介绍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思政课改革教学研讨会

魏战刚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微课教学以及微课的制作



作者:社科部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