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王瞳瞳与承德市见义勇为模范子女建立“手拉手”帮扶关系
发布日期:2017-01-13 作者:宣传部 生物医学工程系 浏览次数:

    2017年1月11日上午,承德市综治办副主任、市见义勇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斌,承德市综治办一科科长、市见义勇为协会副秘书长黄发国和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于多珠、生物医学工程系直属党支部书记许士奇、辅导员杨晓婧陪同王瞳瞳来到围场县围场一中,看望承德市见义勇为模范项久彬的女儿项莹,王瞳瞳和项莹结成手拉手帮扶对子,将见义勇为的大爱传递下去。“手拉手”帮扶见面会由围场县政法委书记徐春鹏主持,县政法委常委高秀明、围场县教育局局长孙孝、围场一中校长张振宇及围场一中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勇救落水母子的我校学生王瞳瞳先后荣获“承德医学院见义勇为大学生”“双桥好人”“河北省见义勇为大学生”“承德市见义勇为模范”“第十一届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等荣誉称号和奖金。王瞳瞳说,前段时间自己在网上了解到,2005年8月23日,承德围场县黄土坎乡林业站站长项久彬为抢救掉入地窖的村民,献出了年仅33岁的生命。后来,项久彬被追授为“承德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目前,项叔叔的女儿项莹正在读高三需要帮助。虽然我的家庭也很困难,但我要从奖金里拿出一部分帮助烈士的女儿继续上学,帮她和阿姨一起渡过难关。”他决定先拿出5000元资助项莹上学,并且将与其结成长期帮扶关系。

    见面会上,承德市综治办副主任、市见义勇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斌讲述了“见义勇为模范”项久彬的先进事迹,介绍了“手拉手”帮扶活动的情况。

    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于多珠讲述了王瞳瞳勇救落水母子的事迹,并表示王瞳瞳当初救人是初心,是本能,现在在家庭贫困的情况下自愿拿出奖金来帮助更多的人,更是一种高贵的品德。半年多来,此事件感动了承德人民,承德人民和新闻媒体也温暖了王瞳瞳,现在王瞳瞳又将这份爱传递下去,令人欣慰,这离不开家庭和学校和社会的培养。我们希望与项莹同学保持长期联系,在思想上引导她,在行动上鼓励她,在道路上滋润她。

    项莹的母亲激动地表示,感谢政府和社会一直以来的帮助,看到王瞳瞳的事迹后,也为其感动,并谢谢王瞳瞳对自己女儿的帮助,希望自己的女儿可以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社会。

    围场县政法委书记徐春鹏说:当今社会是一个充满爱的社会,王瞳瞳的行为令人感动,自己的父母身体不好,家庭贫困,在这种情况下还想着拿出奖金帮助他人,值得学习。做人做事就应该实实在在,尽己所能,解他人之困,让整个社会温暖如春。

    杨斌主任表示,王瞳瞳无愧于“承德市见义勇为模范"、“河北省见义勇为大学生”、“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等称号,王瞳瞳做出这样的决定,也令我们十分感动。社会各界应该共同努力,帮助英雄解决困难,不让英雄流血再流泪,不让英雄伤身再伤心。


王瞳瞳与项莹“手拉手”帮扶见面会

王瞳瞳向项莹赠送5000元的助学金并与其签订帮扶协议

项莹和其母亲与王瞳瞳及我校一同参加见面会的领导、教师合影




作者:宣传部   生物医学工程系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