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院处动态
中医学院举办“三早”寒假社会实践见习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7-01-10 作者:2015级中西医1班 高明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三早”教学理念(早接触临床、早接触科研、早接触社会),利用寒暑假到家乡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三早”实践,从而加深学生对医生和医学的理解,培养正确的学习态度和职业精神,2017年1月9日,中医学院在教学楼101举办“早期接触临床”寒假社会实践见习动员会。早期临床促进会指导老师王英杰为主讲人,中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广和、中医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李晓杰、中医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大会。中医学院全体同学分两次参加此次大会。

    王英杰老师从四个方面介绍“早期接触临床”寒假社会实践见习。一是明确临床实践与医学实践的关系,明确进行临床见习实践的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职业责任感和职业信心。二是做好准备活动,要求见习生学习掌握血压计、听诊器正确使用方法,换药、包扎等基本临床技能。三是增强适应能力,树立安全意识。在参与临床实践的同时积极适应临床实践工作,学会灵活变通,保障自身安全。四是,做好工作总结,撰写见习报告,认识不足,总结经验。

    梁广和作大会总结,在要求同学注意安全,遵守医院规章制度,多看多学多思考等方面作重点强调,希望同学通过“早期接触临床”寒假社会实践见习活动,积极学习中医学知识,提高医学生职业技能和素养。

    本次动员大会在推动深化临床医学教育教学改革,鼓励同学将课堂知识与医疗实践相结合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在学校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和中医学院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正确的引导教育下,广大同学们会将更高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到“早期接触临床”寒假社会实践见习活动中去,抓住机会,提升自我。


早期临床促进会指导老师王英杰介绍“早期接触临床”寒假社会实践见习

中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广和作总结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



作者:2015级中西医1班   高明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