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院处动态
护理前辈亲手绘画卷 激励师生勇攀高峰
发布日期:2016-09-19 作者:护理学院 田建丽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7日上午,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建丽、原党总支书记晏凤春代表护理学院前去看望护理学院首任主任刘静文教授,并接受她这位年过八旬的老人亲自为护理学院绘制的巨幅画卷——《不到长城非好汉》。

    护理学院院长单伟颖由于公务,身在外地,此次无法亲自前来看望,因此委托田建丽副书记转达她对刘静文教授的亲切问候和深深谢意。并且希望刘静文教授以后常回学院、常“回家”看看。晏凤春老书记关切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情况。见刘教授精神矍铄、身体硬朗,大家都很高兴,并和老人一起愉快地交谈。

    刘静文教授用了整整1周的时间,精心绘制这幅画卷。她满含深情地谈起选画长城的寓意:“长城象征着国家的伟大、坚强、自信。”她认为画长城赠送给护理学院最合适,因为老师们一看到长城,就会想到那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名句。站在长城上,就必须有登高望远的气魄,就会想到在整个中华民族都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祖国各行各业更需要大量的优秀人才为祖国多贡献力量。教师们一看到有那么多的学生需要她们去培养、去提高,就会勇挑重担,增加责任感和使命感。学生们看一看伟大的长城,想一想护理前辈的殷切期望,就会受到鼓舞与鞭策。长城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让人勇攀高峰,不怕困难,有不达目的誓不休的坚强意志。

    这不仅仅是一幅画,她表达了一位护理学院前辈对学校,对护理学院的一片深情厚谊,对广大师生的殷切期望和嘱托。也体现出护理前辈对护理的热爱、对学科发展的关注。

    护理学院把这幅画挂在会议室,时刻提醒师生要牢记嘱托,登高望远,争取为护理学院的发展、为学校建成医科大学、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勇挑重担、勇攀高峰。



刘静文教授赠送给护理学院的作品

合影





作者:护理学院  田建丽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