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互联网助力校园安全——我校举行校园安全平台使用推广会
发布日期:2016-09-19 作者:生物医学工程系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18日,学校安全工作处与生物医学工程系联合举办“2016级新生校园安全平台使用推广会”,标志着校园安全信息平台进入测试使用期。由我校师生自主研发的“校园安全平台”于2016年5月完成了技术调试并于9月底完善了相关管理机制。平台将首先在部分新生中推广使用并进行测试运行,期间将对技术与机制两方面做进一步的完善,为全面推广运行做好准备。

    校园安全平台由客户端、数据处理中心、应急处理中心构成,其中数据处理中心由我校安全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与我校学生共同运营,对报警信息进行核实确认并上报,保证接警及时,信息准确,反应迅速。

    平台借助互联网技术,将校园安全保障工作与互联网技术结合起来。学生通过手机关注“承德医学院校园安全信息港”微信号,遇险时在微信客户端即可实现一键无声报警,其地理坐标、报警点卫星图像照片、遇险情况分类、学生相关信息立即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发送给后台工作人员,以帮助安全保卫工作人员能够尽量第一时间介入干预。


学校安全工作处与生物医学工程系联合举办2016级新生校园安全平台使用推广会

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承德医学院校园安全信息港”微信平台





作者:生物医学工程系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