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病理学教授张瑞祥荣获"中国病理学事业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发布日期:2016-08-12 作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我校病理学教授张瑞祥荣获"中国病理学事业突出贡献专家"称号,2016年8月6日,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周晓军教授、河北省病理学会主任委员张祥宏教授专程来到我校为张瑞祥教授颁奖。学校校长曹凯、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承德各届病理学、电镜专家齐聚学校共同祝贺。

 中国病理事业突出贡献专家”奖是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在成立60周年之际专门为我国病理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70岁以上老专家设立的,全国共有252名病理学老专家获此项殊荣。

     张瑞祥,病理学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1935年1月29日生。1953年8月提前毕业于热河省立医学校(承德医学院前身)六期一班,并选送去沈阳中国医科大学师资班学习,1954年8月回校任教。1956年8月,按河北省指示,学校派去唐山支援教学工作。文革“三支两军”期间,调入唐山地区公法军管会任法医,工作3年。1973年军管会撤销,调入唐山煤矿医学院任病理学讲师,病理主治医师,在唐期间曾于天津市人民医院、市中心妇产医院、天津医大附属医院脑科系进修学习临床病理,在北京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院(协和)电镜细胞超微结构进修学习。先后脱职学习3年。1983年9月调回承德医学院。在职期间担任电子显微镜室兼病理教研室主任,是承德医学院电镜室的创立者,在病理学教学、科研、临床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在河北省乃至全国有较大学术影响。获批河北省科委、省教委、省卫生厅多项科研课题,他对肿瘤和滋养细胞疾病等进行了系列的研究,发表各级各类论文26篇,参加多次国内外学术交流,多次获得河北省科委、省卫生厅、市科委等部门颁发的科技进步奖,参编教材2部,组建唐山煤炭医学院和承德医学院电镜室,培养3名硕士研究生。曾获“八五”期间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承德市优秀知识分子、承德市自然科学领域病理学科带头人、市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曾任河北省病理学会名誉副主委、河北省电镜学会副主委、全国《电镜诊断专辑》编委、承德市病理学会名誉主委。张瑞祥教授始终坚持从实践中学习,认真向同行和专家学习;坚持求真务实,从他上学时就形成了“只有眼见才确认为实”的科研态度与治学精神并一直贯彻到今天;紧跟科学前沿,时至今日,他虽已81岁高龄,仍然坚持学习,关注学科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他的学术成绩以及学术精神都值得大家尊重、学习和传承。

    曹凯校长对张瑞祥教授取得该项殊荣表示祝贺,对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河北省病理学会的专家、领导专程来到我校为张瑞祥教授颁奖深感光荣和荣幸,同时对张瑞祥教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付出与贡献表示深深的敬意与感谢。

 

 

张瑞祥教授(左二)荣获"中国病理学事业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河北省病理学会主任委员张祥宏教授介绍评选背景

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周晓军教授颁发获奖证书并讲话

张瑞祥教授发言

校长曹凯对张瑞祥教授表示祝贺、感谢并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