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习李保国 深入基层 情系乡间——-我校“白鸽”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唐山乡村义诊
发布日期:2016-07-29 作者:护理学院2015级 浏览次数:

    优秀共产党员李保国扎根乡村30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推广新技术,推行新理念,帮助太行山区农民脱贫致富,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作为党的后备军、身为医学院校大学生,我校学生纷纷学习李保国“深入基层,一心为农”的品质,学习他严于律己、发奋钻研的工作作风,学习他“太行愚公”的实干精神。暑假期间,护理学院2015级学生组成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细胞生物学教研室李砚超老师的带领下于2016年7月12日奔赴唐山市迁安市杨店子镇张官营村,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义诊活动。

    队员们在村委会的屋内和屋外为村民进行了拔罐、刮痧、量血压等义诊活动,并组织广大村民开展了夏季疾病防治、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的宣传教育课程,发放了温度计、板蓝根等日常医用工具和药品。队员们相互协作、分工明确,一丝不苟地为村民治疗,严谨求实地解答村民的疑惑。义诊得到了广大村民的感谢,也得到张官营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张官营党委书记杨宝来的赞扬。

    队员们在义诊过程中真切体会了“李保国精神”,进一步掌握了测血压、心肺复苏等在学校学习的知识与技能。此次社会实践增强了学生的责任心,团体意识,为队员们接下来的学习提供了经验。实践队员们也表示希望通过他们的实践,能让更多的师生走进乡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将李保国精神传承下去,为更多的老百姓送去温暖,让乡间漾起更多的青春之风。

实践队员为村民量血压

为村民刮痧

为村民宣传医学、保健知识

实践队员与村民合影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