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学生开展“传播新媒体思想 引领意识形态建设”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6-07-29 作者:杨紫楠 浏览次数: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字真经”要求,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河北省创新发展、绿色崛起贡献出智慧和力量,我校组织学生进行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月12—14日,在基础医学院2015级辅导员钟蒙辛与姜力力的组织下,11名学生在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以及承德等地进行了以“传播新媒体思想 引领意识形态建设”为主题的问卷调查社会实践活动。

    对大学生使用新媒体现状进行调查,旨在了解对目前大学生新媒体现状的真实想法。12日到14日,在邢台、廊坊、保定的学生分别在各地的大学校园里进行了问卷调查。同一时段,石家庄地区的5名同学,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在河北师范大学和河北科技大学,对60名大学生进行了现场调查。根据实践计划,在开学前,学生还将在回到承德后,对承德的大学生进行调查。经过三天的实地调查,实践队员结合本地学校与生源特点,对调查结果进行了汇总分析。

    此次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使社会实践小组的成员们不仅开阔了眼界,锻炼了各方面的能力,还大致了解了本地区高校学生们对新媒体的了解、使用情况和对新媒体的看法、建议等。实践小组成员汇总了各地的结果情况,并针对学生生活与手机使用之间的关系做了分析,通过使用功能、时间、应用软件、自己使用的态度等方面,小组成员们对大学生使用新媒体进行了统计。社会实践小组的成员们也由此对新媒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开阔了思路,增长了知识,增强了能力。

 

实践队员在保定地区进行问卷调查

实践队员在邢台学院进行问卷调查

实践小组部分队员合影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