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院处动态
学习李保国同志 扶贫攻坚党旗红——护理学院党总支到我校扶贫村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
发布日期:2016-07-21 作者:护理学院 魏荣荣 浏览次数:

   习近平近日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做出重要批示,指出“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护理学院党总支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李保国同志,做扶贫攻坚的践行者,党总支副书记田建丽于2016年7月10日带领护理学院党员志愿者到护理学院院长单伟颖所在精准扶贫村——丰宁县石人沟乡亢家沟村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慰问村里老党员、五保户、幼儿园小朋友,看望工作组同志们。石人沟乡党委书记赵金宇、副书记杨正文出席了本次活动。承德市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采访。

    活动中,护理学院党员们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和五保户家庭,并送上了慰问品。随后,乡领导与护理学院党员同志、村里老党员、村民等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护理学院院长单伟颖首先以亢家沟村第一书记的身份感谢了护理学院党总支对贫困乡村人们的帮助和慰问,之后以护理学院院长的身份感谢了乡领导和村民们对她开展扶贫工作的支持。乡领导和村民们也纷纷表示他们被单院长在这么艰苦环境下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深深打动。座谈会中,护理学院党员同志通过与村里老党员交心畅谈,认真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家庭和收入情况,仔细倾听他们的意见和想法,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自立自强,树立信心,早日脱贫致富。护理学院的党员们说:“这些贫困老党员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学习的榜样。随着精准脱贫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他们的生活也一定会变好。”贫困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还想着我们,我们一定会勤勤恳恳搞生产,想方设法去致富,争取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随后,在乡领导和驻村工作组的陪同下护理学院的党员同志们来到村幼儿园,为每位小朋友换上购置的新衣服,送上学习用品、玩具等,孩子们的脸上个个洋溢着灿烂的笑脸。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护理学院的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我国正处于扶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一大批李保国式的“新愚公”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带领群众致富,党员同志们应勇于担负起肩上的历史使命,做扶贫攻坚的践行者。大家在慰问活动中经受了一次党性学习和教育,提高了思想觉悟,增强了党性意识, 为深入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

 

送上慰问品

召开座谈会

护理学院党总支与丰宁县石人沟乡亢家沟村领导、村民合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