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舞医者青春 送健康万家——我校医疗卫生实践服务团赴我校扶贫村开展送医送药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6-07-15 作者:团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李保国同志精准扶贫精神,争做扶贫攻坚先锋的精神事迹,凝聚时代正能量,同时也为改善农村医疗条件,加快改造农村建设面貌,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我校团委积极组建了一支由47人组成的医疗卫生实践服务团,包括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我校中医学院、校医院的10位临床专家教授及科室带头人,以及我校部分青年教师、学生志愿者代表。实践服务团在校团委书记沈浩的带领下于2016年7月11—12日分别在我校扶贫村承德市丰宁县石人沟乡的亢家沟村和宽沟村开展了以“舞医者青春,送健康万家”为主题的送医、送药、送健康实践活动。

    此次义诊设有心脏内科、内分泌科、妇科、小儿内科、骨伤科、中医科、超声、心电图、化验、色盲和视力共计10个义诊科室,为百姓提供了专业诊查的免费平台,在此次义诊过程中,医生对症开方,志愿者按处方发药,全程无偿的服务和贴心的态度犹如仲夏的清风一般拨动人心,村民们更是用无声的微笑含蓄而又淳朴地表达了对义诊实践团的一致认可和感谢。同时,实践团志愿者还对农村建设等问题进行问卷调查,为切实帮助百姓解决贫困问题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在本次活动中,除了义诊,我校团委书记沈浩等领导还代表学校为两个村的贫困儿童带来了学习用品,衷心地盼望祖国的花朵努力学习,待到有朝一日能够撑起我们祖国的辉煌明天。孩子们看着崭新的书包、精美的文具,不禁露出了如花般灿烂的笑脸。此外,我校中药研究所副所长赵春颖还为当地的村民耐心讲解了中药种植技术。

    在医疗卫生实践服务团队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义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此次社会实践过程中,我社会实践服务团累计为500余位村民免费进行疾患诊查,为800余位村民免费进行心电图、超声和血型、血糖等各项检查、化验,为当地百姓送去的常用药品价值达12000元。同时,还为贫困儿童送去价值达 2000元的学习工具和用品。我医疗社会实践服务团本次活动的扶贫价值总计达50000元。

    医疗卫生实践服务团全体成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竭尽所能,为解决贫困乡村百姓看病难、吃药难的问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师生们在实践过程中表现出的认真严谨的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意义深刻而广泛,发扬了医者“服务基层,知行合一”的高尚品质。希望有更多的师生能参与到下乡送医、送药义诊活动中来,让我们齐心协力,为更多的百姓送去温暖与关怀。

 

实践团队员为百姓测量血压、血糖

实践团为当地百姓带来了丰富的免费药品

学校中医学院赵玉堂副教授为百姓做骨伤诊疗

学校校医院张宏伟为百姓做心电图检查

学校校医院院长郭洪杰为百姓做B超检查

学校附属医院张爱文主治医师为病人诊治

学校中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广和教授为百姓诊脉开方

我校护理学院院长单伟颖教授为村民诊治

学校团委副书记白江涛为孩子们发放学习用品

学校团委书记沈浩为孩子们发放学习用品

“舞医者青春,送健康万家”社会实践活动全体成员在亢家沟村合影 

“舞医者青春,送健康万家”社会实践活动全体成员在宽家沟村合影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